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学生兼职注意哪些事项

时下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的现象越来越普遍了,一来做兼职可以发掘、锻炼自己某些方面的能力,再者通过走出校园接触到花花绿绿的现实世界,增加自己的阅历,为将来步入社会积累人生经验。但学生兼职注意哪些事项呢?

学生兼职注意哪些事项
学生兼职注意哪些事项

1、警惕被收取押金。骗子声称可以推荐工作,但是必须收取一定数额的押金或者保证金,还有可以提供培训,培训完领证上岗,钱可以退还,实际上只要交了钱,基本就入了圈套,招聘单位会推托说职位暂时已满,或者暂时没有工作可做,拖着拖着就没有消息了。

2、警惕被克扣工资。入职时不签订兼职合同或协议,只是口头协商,工作完就再找借口将人打发,或者找种种理由故意克扣工资。

3、警惕高薪诱惑。骗子会打着招工的名义,宣称日工资有几百,兼职工作门槛低,其实另有所图,尤其是女学生,在这方面一定要提高警惕,凡事看上去诱惑越大,一定也伴随着更大的陷阱。

以上就是关于学生兼职注意哪些事项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