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一块好猪肉

我们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在不同的地方吃到不同的食物口感和味道可能都是不一样的,其实购买食物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的挑选好,这样才能让它的口感发挥得更加的好,那么如何挑选一块好猪肉呢?

猪肉
猪肉

1、挑选不肥不瘦的猪肉。过肥的我们都不爱吃,过瘦的不安全且口感不好。不肥不瘦的正好合适,凡事过犹不及,猪肉也一样,这也暗合了中国人的“中庸之道”。

2、如果实在不喜欢吃肥肉。那么也最好要选择现场分割的全瘦肉,因为从肥肉上更容易鉴别整个猪肉的好坏。好的或新鲜的猪肉,脂肪洁白有光泽。肌肉色泽均匀,外表微干或微湿润。用手指按一按,凹陷能迅速恢复。

3、看表皮。这也是为什么要看现场分割的猪肉更安全的原因。表皮有红点或出血点多为病死猪肉,猪皮厚而毛孔粗的且肌肉颜色暗红的,多半是母猪肉。

4、看肌肉。肌肉之间有淤血的,多半是屠宰之前就死亡的,是因为放血不干净造成的。肌肉颜色艳红或深红的,多为添加瘦肉精一类的药物所导致。颜色灰白的,注水肉的可能性大,拿起猪肉看放肉的案板上是否有水渍就可判断。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挑选一块好猪肉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