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国之后是什么朝代

东汉末年到三国时期是中国历史上十分精彩的一个时期,各路英雄逐鹿中原,天下英才纵横捭阖,真可谓是一出精彩的大戏,那么究竟三国之后是什么朝代呢?

三国之后是什么朝代
三国之后是什么朝代

1、三国之后是晋朝。

2、晋朝这个朝代上承三国下启南北朝,晋朝因为历史原因又被分为了“西晋”与“东晋”两个时期,其中西晋在前,属于历史上国土大统一的王朝,而东晋在后,属于当时的六朝之一。

3、公元266年,当时本为魏国相过的司马炎,逼魏元帝禅让皇位之后,就建立了新的国家定国号为“晋”,由此就是西晋这个朝代的开端。到了公元280年后,司马炎顺利消灭了吴国,由此使得晋王朝成为了大统一的朝代。

4、公元316年,由于五胡乱华,晋朝的王室不得不将原本位于洛阳的国都搬往建邺,晋王室南渡,由此就正式进入了东晋时期。公元420年,刘裕代晋自立,由此东晋灭亡,正式进入了南北朝的时期。南北朝是一个处于国土大分裂的时期,南北两方的各国势力相互处于一种长期对立的状态。

以上就是关于三国之后是什么朝代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