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故宫修建于那个朝代

中国现在保存最好、占地面积最大以及居住过皇帝最多的皇家宫殿应该就是位处于北京的故宫了,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皇朝的皇家宫殿,在旧时被称为紫禁城。那么故宫修建于那个朝代的呢?

故宫是哪个朝代建的
故宫是哪个朝代建的

1、明朝。

2、我们口中所说的故宫一般指的都是“北京故宫”,它是从明朝永乐年间开始建造的,主要是继承了位于南京的明故宫的建筑形制,以明故宫为蓝本建造而成,直至永乐十八年,北京故宫全部建成。

3、北京故宫的建造耗费了十四余年的时间,比位于南京的明故宫、位于台湾的台北故宫都要大得多,以及位于辽宁的沈阳故宫都要大得多。北京故宫又被称为是“紫禁城”,主要是明朝和清朝这两个朝代的皇帝居住的宫殿,现如今被列为了世界文化遗产。

4、位于南京的明故宫,也被称为是“南京紫禁城”,是明朝时期的皇家宫殿,始建于元朝至正年间,于明朝洪武年间完工。位于台湾的台北故宫,也被叫做“中山博物院”,是1962年开始建造,于1965年竣工。辽宁的沈阳故宫,别称为“盛京皇宫”,是我国清朝初期的皇宫,它始建于清天命十年,也就是公元1625年,于崇德年间建成。

以上就是关于故宫修建于那个朝代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