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京杭大运河始建于哪个朝代

京杭大运河可以说是我国古代乃至世界出现的最早的一条运河,在以前交通非常不发达的时候,去哪都不方便,所以运输在当时也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于是就有了京杭大运河,那么京杭大运河始建于哪个朝代呢?

京杭大运河
京杭大运河

1、春秋末期。

2、京杭大运河始建于春秋末期,具体时间为公元前486年,京杭大运河本是吴国为了能够顺利北伐,在江苏扬州附近所开凿出的一条运河,在之后几个朝代不断的发展、延长与整治之下,才形成了现如今的京杭大运河的规模。

3、京杭大运河的开凿当中,并不是全场都为人工开凿,其中的部分长度是直接利用的本来就存在着的自然湖泊与河流,剩余的部分河段才是完全依靠人工开凿出来的。京杭大运河全程长度为1797千米,它是现如今全世界最长的古代人工运河。

4、京杭大运河的开凿对于我国南北两方的经济,以及文化的发展、交流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京杭大运河这条水上干线,对于运河周边城镇的经济发展也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京杭大运河在历史上还流传着非常多的故事,相传隋炀帝时期,杨广是为了更加舒适方便地到扬州看琼花,才命人将运河疏通。

以上就是关于京杭大运河始建于哪个朝代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