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炒货食品选购注意哪些事项

炒货食品是以果蔬籽、果仁、坚果等主要原料,添加或不添加辅料,经炒制、烘烤(包括蒸煮后烘炒)、油炸等工艺制成的包装食品,包括:烘炒类和油炸类。那么炒货食品选购注意哪些事项呢?

炒货食品选购注意哪些事项
炒货食品选购注意哪些事项

1、选品牌。目前市场上炒货产品质量表现为大型知名企业生产的产品质量较为稳定,有一定规模的大型品牌企业拥有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一流的管理和技术人才以及完备的监控和检验手段,能够使其产品质量满足标准的要求。

2、看标志。选购时应注意产品的标签标志,炒货标签应标明产品名称、净含量、配料表、制造者(或经销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标准号、生产日期、保质期。因炒货油脂含量较高,如果保存不当,受高温和高湿度的影响,易造成产品变质。所以在购买时应特别注意产品的生产日期,选择保质期内的产品,最好是距离生产日期较近的出厂不久的产品。同时,检查包装是否有破裂,最好是真空包装或者在包装中有脱氧剂。

3、品尝。闻一下产品的气味是否正常,应没有刺鼻的酸败、哈喇味;外观应没有烤焦、发芽、霉变、生虫现象,无外来杂质;口感应松脆、不生、无酸味等异味。

以上就是关于炒货食品选购注意哪些事项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