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朝的首都叫什么名字

大禹之子夏启在继承了大禹的君位之后,在一些部落首领的拥戴之下,建立起了我国古代历史上的第一个世袭制朝代,定国号为“夏”,那么夏朝的首都叫什么名字呢?

夏朝的首都叫什么名字
夏朝的首都叫什么名字

1、夏朝的首都阳城。

2、古籍《世本居篇》当中有云,“夏禹都阳城,避商均也。”阳城现如今也被我们叫做是“王城岗古城”,其具体的位置为河南省郑州市告成镇王城岗。作为我国“中华文明探源工程首批重点六大都邑之一”,对于历史文化研究,这个古城遗址是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的。

3、但是在后几代的帝位传承当中,首都也有所变迁,太康、中康时期的都城在斟鄩,也就是如今的今河南洛阳。而在相掌权期间,夏朝的都城则是商丘,也就是如今的河南商丘。在羿掌权时期,夏朝的首都的则是鉏,也就是现如今的河南滑县。直至最后一代夏朝帝王夏桀掌权,首都有再一次被定为了斟鄩。

以上就是关于夏朝的首都叫什么名字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