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用拖车绳要注意什么

汽车拖车绳对于我们很多的车友都是很熟悉的,尤其是一些喜欢自驾的车友,在车上肯定是常备汽车拖车绳,防止自己遇到汽车故障不能移动的时候用来应急。那么使用拖车绳要注意什么呢?

拖车绳
拖车绳

1、控制安全车距。采用拖车绳拖车时为防止发生追尾,需要掌握好车距和车速。一般拖车绳的长度为5~10米左右,故车距应控制在拖车绳有效范围之内,保持拖车绳处于张紧状态。

2、坡段弯路灵活应对潜在危险。拖车在下坡路段危险系数明显增加,应视不同路况采取不同的方法处理。如果坡道很长,可以把绳子解下来,让两辆车分别滑下去;如果坡道不长,挂绳子下坡,前车不要轻易踩刹车,而后车可以轻踩刹车,让绳子始终绷紧。碰到弯道时,两车尽量提前打灯,宜采取绕大圈的方法,最忌急刹车。通过狭窄弯路时,应沿道路外侧行驶,以免后车驶出路外。

3、拖车绳在牵引后车时,要注意路面是否平整,否则会给拖车绳带来巨大的拉力冲击而折断。

4、注意前后车沟通配合。拖车的学问有很多,其中前后车驾驶员之间的配合非常重要。拖车前驾驶员之间应制定合理的行驶路线,避开路况复杂和拥堵路段。如果没有对讲机作为沟通工具,则需要在上路前约定好起步、减速、转弯、上下坡等操作的沟通信号,做到前后汽车控制一致。

以上就是使用拖车绳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