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手如何选择笔记本电脑

如何选择笔记本电脑购买是很多想刚入手而又不知道选择用户最头痛的问题。因为不懂,所以怕吃亏上当。其实我们在选择购买笔记本电脑时,我们需要根据我们自己的需求来选择适合的配置即可,那新手如何选择笔记本电脑?

笔记本电脑
笔记本电脑

1、轻薄本:重量在1kg-2kg,便于携带,游戏性能不佳,但部分机型基本满足主流游戏如LOL的推荐配置需求,轻薄,待机时间长,价格适中(三千到八千不等)可满足一般学生需求。

2、游戏本:重量2kg以上,不便于携带,游戏性能强悍,运行大型单机游戏(如GTA5)无压力,价格五千以上,游戏党必备。

3、上网本:价格三千以内,便于携带,配置低,可满足基本的上网需求,流畅看电影和听音乐。

4、商务本:轻薄便携,尺寸小,安全性高,一般配有指纹解锁,价格不等,完美满足办公需求。

以上就是市面上对笔记本电脑的几种分类,一般学生而言可以考虑购买上网本或者游戏本,而商务人士可以考虑入手商务本。当然,如果您想专业的学习一些专业软件等,您也可以考虑自己配置组装台式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