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鸭煲汤注意事项有哪些

老鸭汤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深受大众的喜爱,也是很多家庭特别爱做的一道传统养生名菜。但是老鸭煲汤也是需要注意一些事项的,那么老鸭煲汤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老鸭煲汤注意事项有哪些
老鸭煲汤注意事项有哪些

1、鸭的选择:首先一定得是老鸭,老鸭一般指喂养一年以上的鸭子。其次最好是土公鸭,土公鸭的肉质紧实,煲出来的汤味道更好,且营养也比母鸭高。

2、鸭肉的处理:鸭肉清洗干净后最好先用姜和料酒去一遍腥,然后再用开水焯一遍,能够更大程度的去异味,保证鸭肉的干净卫生。切记焯水时间不宜过久,以免营养物质流失。水开放入,待水再次煮开关火为宜。

3、炖煮火候和时间:入汤锅后大火煮开,小火慢炖1个小时左右。如果是饲料鸭,因为肉质没有土鸭紧实,时间可以稍微减少十分钟左右。

4、老鸭汤里放什么辅料:首选酸萝卜,老鸭炖出来的汤本就很鲜,加上酸萝卜的酸味,会更易勾起人的食欲,巴适的很!除了酸萝卜,冬瓜、莲藕、干笋子也是不错的选择,荤素搭配,营养加倍。

以上就是关于老鸭煲汤注意事项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大家要是想煲出美味的老鸭汤,一定要注意以上的几点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