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鉴别散养鸡与速成鸡

鸡肉,相信是很多人喜欢的一种肉,口感鲜嫩,美味营养。买鸡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大家去买鸡的时候,就要注意区别散养鸡和速成鸡了。那么如何鉴别散养鸡与速成鸡呢?

如何鉴别散养鸡与速成鸡
如何鉴别散养鸡与速成鸡

1、优质的散养土鸡从外观上看体型紧凑、胸腿肌健壮、鸡爪细,冠大直立、色泽鲜艳;速成鸡则头和躯体较大、鸡爪很粗,羽毛较松,鸡冠较小。

2、把鸡宰杀洗净后,散养鸡与速成鸡的差别就会更明显。优质的散养土鸡皮肤薄、紧致,毛孔细并呈网状排列;而速成鸡则皮厚、松弛,毛孔也比较粗。

3、土鸡最重要的特点是肤色偏黄、皮下脂肪分布均匀,而速成鸡的肤色光洁度较大,颜色也偏白。优质的散养土鸡烧好后肉汤透明澄清,脂肪团聚于汤汁表面,有香味,而速成鸡则肉汤较浊,表面脂肪团聚集较少。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鉴别散养鸡与速成鸡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