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笔记本电池如何保养

随着科技的发展,电脑的普及率在我国已经是相当高的了,可以说家家户户都有一台电脑,那么对于自己的电脑,大家一定非常爱惜才是,也会想很多的办法去保养自己的电脑,那么笔记本电池如何保养呢?

笔记本电池
笔记本电池

1、如果长时间使用外接电源,最好取下电池。很多朋友都没注意到这个问题,用外接电源时不取下电池不但影响电池寿命,还让笔记本电脑的散热负担变得更重,缩短笔记本电脑的寿命;

2、第一次充电时,你应该连续地把电池充电到12个小时,并且循环地完全充、放电3次以完全唤醒新电池;

3、充电时最好关掉笔记本电脑,使电池能够完全充满电,不要在充电中途拔掉电源。关机充电会比开机充电缩短30%以上的充电时间,而且能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最好在充电完毕30分钟后再使用。

4、防止暴晒、防止受潮、防止化学液体侵蚀、避免电池触点与金属物接触发生短路等情况的发生。锂电池的充放电次数一般不超过800次,每充一次电,它就缩短一次的寿命。

5、定期充放电。即使没有记忆效应的锂离子电池存在一定的惰性效应,长时间不使用会使锂离子失去活性,需要重新激活。因此,如果长时间(3个星期或更长)不使用电脑或发现电池充放电时间变短,应使电池完全放电后再充电,一般每个月至少完整地充放电1次。

对笔记本电池的保养,一定要注意以上的几点。笔记本电池的有效使用期是2年,如果过期的话就容易导致其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