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判断榴莲的成熟度

我们很多喜欢吃榴莲的人也不知道如何的去选购榴莲,其实在选购榴莲的时候我们主要是从榴莲的成熟度上来判断的,那么如何判断榴莲的成熟度就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怎样判断榴莲的成熟度?

榴莲选择
榴莲选择

1、榴莲的成熟度:尚未成熟即剖食,榴莲肉硬而淡,味同嚼蜡,便不会好吃。所以购买时,不妨多请教小贩,他们会用小竹条轻敲榴莲,听其声音,以辨别成熟程度,同时以嗅闻的方法决定是否可以剖开;或者可在水果摊或超市挑选已剖开去皮,只卖肉的,这样可用肉眼和手指按压看出和感觉出是否已熟。

2、成熟的榴莲:要注意成熟后自然裂口的榴莲,时间不能太久,当嗅闻时有一股酒精味时,一定是变了质了的,千万不要购买。

3、不成熟的榴莲:未开口的榴莲,不成熟的有一股青草味,成熟的散发出榴莲固有的香气。当购买未成熟的榴莲,回家用报纸包住,点燃报纸,待燃完后再另用报纸包好,放在温暧处,一两天后能闻到香味证明已经成熟,想吃时提起来在地上轻摔,摔出裂口,从袭口处撬开即可食用。另外,因榴莲口感较稠结,易积于肠内,多喝开水可助消化。

相信很多人看完上面这些榴莲的成熟度的判断,我们就能明白怎么选择出合适的榴莲了,这样我们在吃榴莲的时候就能轻轻松松的选出美味的榴莲了,那么你到底掌握没掌握如何判断榴莲成熟度的方法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