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蒸鱼如何才能蒸的好吃

鱼是大家非常喜欢吃的食物之一,因为鱼不仅营养好,味道鲜美,更重要的是鱼不含脂肪,吃多了也不用担心肥胖,所以很多人都爱吃鱼。那么蒸鱼如何才能蒸的好吃呢?

蒸鱼如何才能蒸的好吃
蒸鱼如何才能蒸的好吃

1、挑选新鲜的鱼:都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如果鱼没有挑好,鱼不新鲜的话,那么无论如何也是做不出好吃的鱼的。所以一定要挑选新鲜的,没有任何异味的鱼,然后在清蒸之前现杀,这样才能让鱼最好的保存鲜味,这样蒸出来的鱼才会好吃。所以挑选新鲜的鱼来蒸是非常重要的。

2、用鱼露:现在的调味品越来越多,但是在蒸鱼的时候可以选择用鱼露,这样的话会让原本看上去白白的鱼顿时变得有食欲。而且加了鱼露的鱼肉会更加鲜美更加可口,而且遮盖了鱼本身的腥味,让鲜味充满了整条鱼。所以在蒸鱼时候用鱼露提鲜很重要。

3、加料酒:在蒸鱼的时候一定要加入料酒。但是这里建议加入的是白酒。因为白酒有特殊的香气,不会让鱼有酒味,反而让鱼的鲜味提升出来,这样更加的好吃。

天气越来越冷了,那么可以多吃一些鱼来补充营养,补充蛋白质,这样就可以抵御风寒,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小伙伴们不如在家蒸条鱼尝尝吧,相信一定非常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