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清洗打蜡苹果

苹果表皮本身就含蜡,是一种脂类成分,可防外界微生物入侵,而加工中的食用蜡,主要成分是纯天然的虫胶和巴西棕榈蜡,两种都是可食用的,对身体并无害处。但不能排除个别无良商家为节约成本,用工业蜡代替食用蜡。那么如何清洗打蜡苹果呢?

如何清洗打蜡苹果
如何清洗打蜡苹果

1、食盐清洗法:苹果淋水浸湿后,在表皮放一点盐,然后双手握着苹果来回轻轻地搓,表面的脏东西很快就能搓干净,然后再用水冲干净,就可以放心吃了。这样清洗的原理是利用了盐的小颗粒状态,增强了摩擦,而且,食盐本身也有消毒作用。

2、牙膏清洗法:不要感觉把牙膏涂到苹果上很恶心,你每天刷牙都不知道吃了多少牙膏了。将牙膏涂在苹果表面当清洁剂,这个办法也很好用,因为牙膏里面的活性剂很容易把苹果表面的脏东西带起来。

3、热水清洗法:用热水洗苹果也是个很好的办法,这样很容易将苹果表皮的保鲜剂等清洗掉,这样洗出的水果就可以放吃了。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清洗打蜡苹果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