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官渡之战的交战双方是谁

自从有人类文明开始,战争可以说是伴随着人类的发展,从来没有停止过。官渡之战,是东汉末年“三大战役”之一,也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以弱胜强的战役之一。那么官渡之战的交战双方是谁呢?

官渡之战的交战双方是谁
官渡之战的交战双方是谁

1、曹操和袁绍。

2、官渡之战的交战双方是汉丞相曹操和大将军袁绍。建安元年,袁绍占据四州之地,特别是冀州,地多人广,可动员的兵员有十万余人。但曹操却处于各诸侯争相观望的关中地区,大家都觉得兵力不足的曹操会失败,但是曹操的谋士郭嘉等人分析了曹操和袁绍的局势以后,认为只要合理利用好袁绍的缺点,局势一定会有利于曹操这边。

3、官渡之战的对峙长达一年多,最终因为曹营的奇袭而落下帷幕,曹操用两万左右的兵力就战胜了袁绍十万大军,此次战争的胜利不仅大大增强了曹操的实力,也为他今后统一北方奠定了基础。

以上就是关于官渡之战的交战双方是谁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