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炒青菜技巧有什么

相信大家对于青菜并不陌生吧,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会吃到青菜,青菜是我们想要保持膳食营养均衡的话,必须要适度摄入的食物。那么炒青菜技巧有什么呢?

炒青菜
炒青菜

1、不等油冒烟才放菜。等到油锅冒烟,这样的油温往往特别高,容易导致蔬菜中的营养素被破坏。正确的做法是,在油尚未冒烟时,把食材下锅。这里介绍一种简单测试油温的方法:把竹筷子插入油中,当其四周冒出许多小气泡时,就表示温度足够热,可以下锅了。

2、炒菜不加过多油。无论是哪种油,脂肪含量都在98%以上,而蔬菜的吸油性特别强,如果用太多油炒菜,会使菜的表面被一层油脂包围,其他的调味品也不易渗透到蔬菜的内部,影响了食物的味道,同时这样做也不利于消化吸收。

3、不放过多的调料。酱油、蚝油、鸡精、豆瓣酱中的盐分都很高,如果使用了调味品,就要减少用盐的量,否则极易造成钠超标。还有人喜欢炒菜放糖,然而甜味和咸味能互相抵消,易导致炒菜味道变淡,最终加入更多的盐。

以上就是关于炒青菜技巧有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