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同茶叶如何选择茶具

很多朋友喜欢喝茶的,但现在市面有很多茶叶,而不同的茶叶使用茶具也不同,但很多朋友是不了解的,那不同茶叶如何选择茶具?

茶具
茶具

1、绿茶配玻璃杯:高档绿茶水温不宜过高,碧螺春等细嫩绿茶要采用“上投法”,即先冲水后放茶的方法。玻璃杯可以体现茶叶在水中的优雅姿态,色彩也更好。

2、花茶配盖碗:瓷器传热不快,保温适中,与茶不会发生化学反应,沏茶能获得较好的色香味;而且造型美观,装饰精巧,具有艺术欣赏价值。

3、铁观音、普洱可选紫砂:乌龙茶、普洱茶要先“洗茶”。之后还要以沸水冲泡。茶香浓郁持久。紫砂沏茶,香味醇和,汤色澄清,保温性好,即使夏天茶汤也不易变质。

4、选好茶器泡对茶:茶具,按其狭义的范围是指茶杯、茶壶、茶碗、茶盏、茶碟、茶盘等饮茶用具。我国的茶具,种类繁多,造型优美,除实用价值外,也有颇高的艺术价值,因而驰名中外。

喝茶讲意境,功夫在茶外。泡茶要选择于茶相应的茶具,才能把茶本身的品质、香味和口感发挥出来。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茶具,也需要根据茶叶的种类、人数的多少以及各地饮用习惯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