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煤气灶如何正确选购

一般选用的煤气灶,应适应当地的气源。在选购时,要综合考虑各项因素,避免买到劣质产品。那煤气灶如何正确选购呢?

煤气灶
煤气灶

1、包装、标识应齐全:每台灶具都有合格证、使用说明书和标签。标签上会有灶具的基本信息,和包装箱中会表明厂家、厂址。一般,信息齐全的煤气灶才符合国家标准。

2、适当的热流量:煤气灶结构设计合理,热流量越大,加热效果所好,与中国家庭猛火爆炒的习惯也越匹配。所以,在选购时,尽量选热流量大的煤气灶。但需注意的是,排烟量会增加。安装煤气灶后,要安装抽油烟机。

3、外观质量:煤气灶外观平整大方,用手触摸面板,没有毛刺,也无明显的翘曲。接着,握住旋钮旋转一下,如无异常,继续查看面板材质,必须为易清洁的,这样才表明煤气灶质量不错。

4、气密性:如果灶具接通气源,关闭旋钮,气密性不合格,将成为硬伤,会留下安全隐患。所以,在购买时,要测试一下它的气密性,以保障自身安全。

注意:煤气灶使用完,必须立即把气源总阀和台面上的旋钮关掉,否则有可能出现煤气泄露的情况,引发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