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竹笋怎样保存时间更久

新鲜竹笋不能随便放置,否则纤维会老化,脆嫩会变成筋道。因此,竹笋带回家后,一时一次又吃不完,怎样保存是很多人的烦心事。那么竹笋怎样保存时间更久呢?

竹笋
竹笋

1、沙藏保存法:取废旧木箱或硬纸板箱,底部铺垫10厘米左右干净湿黄沙,黄沙含水量为60%~70%,以不粘手为宜。选取完整无损的冬笋,笋尖朝上排列在箱中,将湿沙倒入笋体空隙处并拍实,顶上覆盖湿沙盖没笋尖,打紧压实,沙上覆盖l层塑料薄膜。若箱子体积大也可多层次排放。将箱子置于阴凉、通风处保存,可保存30~50天,最长可达2~3个月。

2、封藏法:选取完整无损的冬笋,置于陶坛或保鲜袋中,扎紧坛口或密封袋口,减少笋体水分蒸发;而笋体呼吸作用排出的二氧化碳能自然降氧,抑制笋体呼吸强度,从而达到保鲜效果。此法可保存30~50天。

3、蒸煮保存法:也可将煮熟的竹笋在火炕上烘干,冷却至室温,装入保鲜袋密封,-18℃的条件下冷藏,可保存较长时间;食用时,将密封冷藏的竹笋拿出,自然解冻,然放入开水中发制,每天换两次开水5天后即可用于烹制菜肴。

以上就是关于竹笋怎样保存时间更久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