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刹车灯老坏怎么解决

刹车灯一般安装在车辆尾部,主体颜色为红色的灯,增强光源的穿透性,以便后面行驶的车辆即使在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易于发现前方车辆刹车,起到防止追尾事故发生的目的。那么刹车灯老坏怎么解决呢?

刹车灯老坏怎么解决
刹车灯老坏怎么解决

1、如果是两边同时坏掉,这就是线路或保险问题了。这种情况要看该车电路图。如果每边灯是有单独的搭铁线,先检查左右两边搭铁线是否生锈或氧化。因为搭铁位置氧化后会接触不良,电流时大时小,容易烧灯泡。

2、如果两边灯共用搭铁线,就要检查保险丝处是否氧化或接触不良。还要检查刹车灯开关故障。

3、如果是单边刹车灯泡坏,检查灯座是否锈蚀或氧化。搭铁线必须检查。

4、最好看看保险丝是否安装大级别保险丝,一般刹车灯为5A保险丝,如果用10A保险,车辆其它设备由流过大也影响刹车灯的。

5、最后检查一下刹车灯线路是否与其它电路串线。

以上就是关于刹车灯老坏怎么解决的介绍了,一般情况下,刹车灯泡容易坏,先排除灯泡质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