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释迦果怎么挑选

释迦果适合东方人的甜食口味,吃起来有些软绵,深受消费者喜爱。不过像南方的朋友可能就很少能买到释迦果吃了。所以如何挑选释迦果对于我们来说还是个难题,那释迦果怎么挑选?

释迦果
释迦果

1、形状:要买到质量好的水果,看形状是很重要的,特别是释迦果外表看起来端正而且颗粒饱满的那这个释迦果肯定是很好的,同时鳞片大而平坦的为上品。自然成熟的释迦果表面越黑口味越好,所以在挑选时请不要因为释迦变丑而嫌弃。

2、颜色:如果买回来的释迦果是要及时吃掉的,在挑选释迦果的时候,我们可以选绿色略微有黄边的并且有一点点软的,有小裂口的。这种释迦果才是熟透的。但是你要保存几天再吃的话选绿色无黄色较为坚挺的,要放几天可以自熟,但记住释迦果不能冷藏,冷藏后不易自熟。

3、硬度:我们选释迦果无非就是挑是否熟了,其实用手轻轻按压释当你觉得偏硬,或者根本捏不动,那这种就是还没有熟的。而那些熟透了的释迦果手感也比较软,捏的时候会有弹性,轻轻挤压顶端还会溢出汁水来,这种释迦果就适合买回去就吃。

4、重量:经常买水果的人就知道掂一下水果的重量就能判断出这个水果的质量。所以释迦果也可以用相同的方法,没有熟透的释迦果拿在手里掂一下会觉得略重和扎手,而熟透的释迦果时则会觉得分量略轻,不要一味买那些偏重的释迦果啦,说不定买回家就是没有熟透的哦。

以上是关于释迦果怎么挑选的方法介绍,如果你喜欢吃释迦果,希望上面的内容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