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南安太妃为什么不认黛玉

黛玉,整个人在红楼梦中是病殃殃的,最后死了,在贾府中,贾母最喜欢的就是黛玉了,但是到最后的时候发现,贾母是不赞成宝玉和黛玉的婚事的。那么网友们知道南安太妃为什么不认黛玉?

黛玉
黛玉

1、这是因为贾母明里暗里的给南安太妃打过预防针了,说林黛玉等人病的病,弱的若,南安太妃给自己的儿子选王妃,自然是不会选择体弱多病的,自然林黛玉就被排除在外面了。

2、在红楼梦七十一回中,南安太妃表面上是来给贾母过寿的,其实,真正的目的是来给自己的儿子选一个王妃。

3、贾家已经有一个女儿嫁给了皇帝了,还成了贵妃,本身就很光宗耀祖了,要是再有人成为王妃,那更光宗耀祖了。

4、此次贾母并没有叫所有的小姐出来,只叫了黛玉、探春、宝钗、宝琴还有湘云,贾母的意思是让南安太妃看中探春,想要探春成为这个王妃。

要是贾府没有没落,说不定探春真的有可能成为王妃,不过命运比较捉弄人,这几个被叫出来的人,结局都不大怎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