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做蛋炒饭有什么技巧

我们都知道,蛋炒饭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美食,它的做法多样,口味丰富,食材简单,吃起来鲜香可口,深受人们喜欢,很多人都会在家做蛋炒饭。那么做蛋炒饭有什么技巧呢?

蛋炒饭

1、首先你需要一份冷藏的“隔夜饭”:炒饭颗粒分明的重点也就是在于“饭”,也不是非要选择冷藏的隔夜饭,主要是因为刚煮好的热饭水分含量太多,因为米饭所含的水分会影响炒製时是否容易相互沾黏。有些人喜欢使用隔夜的冷藏饭来炒,因为隔夜的冷饭由于水分较少,翻炒时相对不容易沾锅和饭粒彼此沾黏。

2、使用蛋液:这个方法非常适合料理技巧尚不熟练的人,只要在冷饭中拌入蛋黄液,并用手採用抓取的方式,将每一粒米饭都均匀裹上蛋黄液,后续下锅炒制时,由于米饭外包覆有蛋液,饭粒拌熟时,蛋液会在饭粒外形成保护层,因此能让饭粒之间分明不沾黏!这样炒出来的饭不光不黏连,而且还是金黄色的!

3、使用大火:你要知道使用小火炒饭一定不是可以解决米饭黏在一起的好方法,反而因为水分蒸发的过慢,会更加黏连,还不如使用大火,快速挥发米饭中的水分,配合锅铲的快速翻炒,达到粒粒分明的效果。

以上就是关于做蛋炒饭有什么技巧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