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蒙古族有哪些风俗

现在大家都知道我国是有五十六个民族,不同的民族也有不同的风俗习惯,而在草原上的一般是蒙古族,那蒙古族有哪些风俗?

蒙古族
蒙古族

1、礼仪风俗:蒙古族人民热情好客,一般会邀请客人进蒙古包,全家老少围着客人坐下,用羊肉、黄油、奶皮、奶酒等食物招待客人,而且还会递鼻烟壶、献哈达等来表达欢迎之情。

2、节日风俗:蒙古族虽然和我们汉族一样,也会过春节、中秋节、端午节以及重阳节等。但他们也有属于自己特色的民族节日,比如那达慕大会、马奶节、燃灯节等传统节日。

3、民族服饰:少数民族一般都有自己特色的民族服饰,蒙古族也不例外,蒙古族中的男女老少,都喜欢以长袍为着装。而这些长袍也常用些艳丽的花边来装点,看着很是具有民族风情。鞋则以靴子为主,大多是用牛皮来制成的。

蒙古族作为我国的少数民族之一,拥有着悠久的历史,蒙古族人民世居草原,以畜牧为生计。风俗习惯主要有礼仪风俗、节日风俗、民族服饰这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