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子采光不好要注意什么

购买房子要考虑的东西有很多,毕竟买房子是一件大事情需要花好几十万,一旦在选择的时候没有选择对的话,后期后悔就来不及了,那么究竟房子采光不好要注意什么呢?

房子采光不好要注意什么
房子采光不好要注意什么

1、室内配色:改变房子采光的第一步,先从室内配色下手,从墙面到地面,进行一系列浅色系的搭配。墙面的涂刷如果没有把握,不妨就选择白色,白色可以反射一部分的关系,而且能和很多风格进行搭配,能在最大限度内帮助空间实现视觉上的扩容。而在地板选购上为了贴合整体空间,选择浅色的地板或者地砖,从头到脚进行一个反光的设置,其它的装饰配饰上也尽量选择亮色系搭配,蓝色、黄色、绿色,以风格为主。

2、利用自然光:空间采光不好,归根结底就是自然光不够,所以在装修的时候,以借光、反光的角度出发,挖掘出可以开发的光源。比如打通客厅与阳台,客厅与厨房的那堵墙,用透明隔断为每个空间引进光源,或者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增加门窗的数量,让光线能不受阻碍。

3、营造空间感:影响空间采光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杂物堆积太多。空间本就窄小,但是家具却是大件的,物品堆积也很多,就容易阻隔一部分的采光,所以在装修的时候保持断舍离,选择一些小巧的家具布置空间,让空间感时刻保持。

4、灯光营造:灯光是对自然光的补充,特别是昏暗的室内,一盏明亮的灯是少不了的。当然在设计的时候需要合理布局,避免光源滥用,造成光污染。

以上就是关于房子采光不好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