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墙面翻新技巧有哪些

墙面会在时间的侵袭下,失去以前的光彩,变得暗淡老化,这时候就需要我们对其进行翻新,来恢复其原有的样貌。那么墙面翻新技巧有哪些呢?

墙面翻新
墙面翻新

1、刮腻子:墙面处理完之后用腻子刮两遍,最好使用颗粒细度较高、质地较硬的腻子。

2、打磨腻子层:用颗粒细小的砂纸打磨腻子层,尽量打磨的光滑,颗粒太粗容易在腻子层上留下深的痕迹。

3、涂刷底漆:老房子的墙面翻新一定要上底漆,底漆可以保护面漆、增加面漆的质感和遮盖能力,如果不刷底漆直接上面漆时间长了面漆容易出现起泡、发霉、变色等现象。在涂刷底漆的时候一定要刷匀,刷底漆的时候一定要认真,不要以为底漆在下面看不到糊弄糊弄就行了,底漆的涂刷质量直接影响面漆效果。

4、找补:打磨完腻子之后通常都会留下一些瑕疵,直接看很难发现,刷过一遍漆后才会明显一些,这时对瑕疵部位就要进行找补了,找补的时候要打磨平坦,再用稍微多加一点水的底漆刷一遍,避免刷面漆的时分因为与其它墙面的吃水量不同而有色差。

5、上面漆:找补之后涂上面漆基本就算完工了,水不要放的太多,容易影响漆膜的厚度、手感、硬度,尽量挑选好一点的东西,滚筒要用毛细的,细毛的滚筒刷出来的漆手感才会细腻,涂刷首要注意墙角、每滚中心接茬部分和收漆方向。

6、养护:养护是最后一个步骤,因为面漆刚涂完不会很快就达到最高硬度,大概需要一个多星期,只要这段时间不要碰墙面就行了。

以上就是关于墙面翻新技巧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