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冷藏室结冰怎么快速处理

冰箱有冷藏室和冷冻室,冷冻室温度低,可以冻住所有的东西。但是冷冻室再冷,冰箱里面也是很干燥的,偶尔结霜的时候也可以用自带除霜功能清除掉。但有的冰箱,尤其是用了很久的冰箱,非常容易结冰,那么冷藏室结冰怎么快速处理呢?

冷藏室结冰怎么快速处理
冷藏室结冰怎么快速处理

1、一般冰箱都有除霜功能的,分直冷式和风冷式两种。直冷式冰箱由蒸发器发出冷气来达到设定的温度,当达到温度后冰箱停止工作。这个时候蒸发器的温度会回升溶化蒸发器表面结成的霜。

2、风冷式冰箱在工作时蒸发器蒸发出来的冷气由一个小风扇吹到冷藏室空间里面,保留一点空间让冷气在冷藏室里循环这样就不会结霜了。

3、结霜量少的话,可以用毛巾占热水后去擦拭。也可以放几碗热水在里面让霜融化。结霜很厚想彻底清除结霜,就需要断掉电源,将食物取出,然后用吹风机对里面吹风,不要用最热的档。空气循环后,冰块自然就融化了。

切记不要用斧头菜刀等尖锐硬物去敲击,有损伤制冷管的可能性,最后别忘了将表面的水擦干净。结霜越多冰箱内的制冷效果就越差,也会更费电,所以要定期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