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卧室背景墙用什么材质好

卧室是家里面很重要的一个地方,也是很花时间去装修设计的一个位置,尤其是床头背景墙的设计。卧室床头背景墙可以使用各种不同的材料装修,那么卧室背景墙用什么材质好呢?

卧室背景墙用什么材质好
卧室背景墙用什么材质好

1、首选壁纸。壁纸有墙纸和壁布,细分下来运用最多的是PVC壁纸。壁纸一直深受欢迎的原因很简单,它的环保系数很高,随着工艺的进步,花色越来越丰富,更换也比较简单。价格高低不等。可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定。

2、软包装饰。软包装饰材料主要分为皮衣布衣,质地柔软,它具有隔音,防潮,防撞等功能。就目前来说,软包装饰在卧室床头背景墙中运用非常广泛。

3、木质和石膏板。家装中常用的木质装饰材料是饰面板。价格比较实惠,品种较多。也有自己选择木工板,让木工加工再做背景墙。个人建议采用实心板,环保一些。

4、金属玻璃材料。这是一种新型材料。适合喜欢现代简约风格的家居安装。这两种材料必须经过磨砂处理,不能反光性太强。否则会影响居民的睡眠。

5、最简单的就是选择自己相中的墙画装饰画,根据自己卧室的装修风格来选择。

不论选择哪一种,一定要用环保材料,无毒无气味,无害。毕竟是每天都休息的地方,不能图便宜选择劣质产品,这样对家人的健康都会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