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煤气灶管会有水怎么回事

煤气灶是家里做饭炒菜、烧火、烧水都要用到的电器,一般烧煤气、液化气等都会用到煤气灶,其中煤气管起到的是传输作用。煤气灶有时候在使用时会遇到一些问题,那么煤气灶管会有水怎么回事呢?

煤气灶管会有水怎么回事
煤气灶管会有水怎么回事

1、液化石油气质量不好。如果液化石油气提炼不纯,含杂质较多,则液态气不能完全汽化,燃烧不充分出现火焰小,并且火焰带红色,锅底也容易变黑。这种情况下,得用专业装置抽空气罐,换装质量好的液化石油气。所以平时我们不要贪小便宜,必须去正规的网点充气。

2、可能是温度过低,压力达不到标准。压力不足,液态气不能完全转化为汽化,燃烧过程中,液态气则通过减压阀停留在管道中。这种情况下,我们就尽量不要在寒冷的室外用气,尽量在比较暖和点的室内做饭。

3、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气罐倒置使用。正常来说,气罐都是直立使用的,气口在上面。如果气罐倒置,液态气会通过减压装置,流到气管里来。而这种情况最危险,大家千万不要随意倒置气罐。这种情况,也最容易引发火灾,容易出事故。

不管哪种情况,煤气管里有水,肯定是不好的。最好的办法是找专业的维修师傅,把气管里的水引导出来,或者重新换根新的导气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