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腌制糖醋蒜小技巧有哪些

糖醋蒜这种凉菜酸酸甜甜的,非常下饭。糖醋蒜也就是用糖和醋腌制过的大蒜,像我们常说的腊八蒜也是类似的做法。糖醋蒜的做法还是很简单的,准备好调料、新鲜的大蒜和干净的密封容器就可以做了。那么腌制糖醋蒜小技巧有哪些呢?

糖醋蒜
糖醋蒜

1、腌制的糖醋蒜最好选择白醋,因为老醋比白醋含有更多的钠,这对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患者不利。糖的最佳选择是红糖。但是,如果您不喜欢深色的糖醋大蒜,可以选择白糖和白醋的混合物。如果您喜欢深色,可以选择红糖或醋的组合,还可以添加一点点酱油来上色。

2、最好将糖醋汁煮沸后再使用。该方法的优点是不容易劣化。还有一件事,糖醋酱冷却后,您可以添加一些蜂蜜并充分混合,这样腌制的糖醋大蒜可以变得晶莹剔透。

3、腌制的酸甜大蒜要做好杀菌处理,无论是煮糖醋汁还是将玻璃罐灭菌,都必须煮两次以上。如果玻璃罐支持微波炉,则可以将其清洗并放入微波炉中。烘烤十分钟以杀死病毒。

您选择的大蒜越嫩,腌制的酸甜蒜味越鲜美脆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