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暖气片安装有什么讲究

装修房子是很重要的一个事情,也是很繁琐的一件事情,会有很多细节和讲究,比如暖气片的安装。有些地方会比较冷,所以在装修房子的时候一般都会安装暖气片。那么暖气片安装有什么讲究呢?

暖气片安装有什么讲究
暖气片安装有什么讲究

1、忌讳安装位置不正确。根据热空气向上漂浮的原理,暖气片适合安装的低矮的位置,这样效果最好。一般我们会选择在窗台,这样利于房间的空气对流,顺带加热进入房间的冷空气。

2、忌讳暖气片被包围。许多人家里的家具摆放在暖气片周围,影响暖气片的散热。并且木质家具过于靠近暖气片,容易被烤变形。此外暖气片也不宜安装各种罩子,影响热量散发。

3、忌讳不做支撑。暖气片的材质为全钢,重量较大,安装的时候如果疏忽没做支撑,长时间容易发生跌落的情况,造成暖气片管道损坏、甚至是漏水。正确的做法,是安装暖气片做地面支撑,采用加厚的材质。

4、忌讳不同品牌的暖气片。不同厂家的暖气片采用的材质不同,制热的快慢也不同,采用不同品牌的暖气片混装,容易出现有的房间已经热了,还有的房间却温度始终升不上去的情况,将影响到系统的正常运行,还容易造成漏水。

5、忌讳选择低价配件。暖气片里包含温控阀、接头等大量配件,这些配件很重要。如果是没有采用原装的配件,质量无法保证,容易发生漏水的情况。

6、忌讳没做打压试验。装好暖气片并不是工作就完成了,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对系统进行打压,检查是否存在漏点。许多公司施工不规范,会省去打压试验这个环节,对业主后期使用带来了极大的风险。

以上就是关于暖气片安装有什么讲究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