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砂锅糊了怎么去除黑渍

砂锅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厨房用具,它可以做各种各样的美食小吃,很多人都会用砂锅煲汤吃。有些人用砂锅煲汤都会容易糊了,这是比较常见的。那么砂锅糊底了怎么清洗干净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砂锅糊了怎么去除黑渍
砂锅糊了怎么去除黑渍

1、醋+苏打粉。做法:将烧糊的砂锅用水浸泡1小时后,先清洗表面烧焦部分,然后倒入醋和苏打粉,倒入点清水,将砂锅放到煤气灶上烧开热水再次浸泡半小时,最后用刚丝球刷洗干净即可。

2、洗洁精+小苏打。洗洁精有去污渍,油渍的作用,所以洗洁精和小苏打也能很有效的去除砂锅上的黑色污渍,做法也是先将表面烧焦清洗干净,然后倒入洗洁精和小苏打用热水浸泡半小时后,用刚丝球就可以刷的光亮亮的。

3、醋+盐。醋和食用盐也是最好去污渍作用,做法将烧焦砂锅倒点水,放煤气灶上烧开浸泡半小时后,用刚丝球刷洗干净,底层如果还有部分顽固黑色焦迹,下入食用盐和醋用刚丝球刷洗,很快油污也会清洗掉。

以上就是关于砂锅糊了怎么去除黑渍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