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蒸馒头什么时候放油

馒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面食,它的做法多样,口味丰富,吃起来香软可口,并且可以起到很好的饱腹感,很多人都会喜欢吃馒头,尤其是吃早餐的时候。有些人会自己在家蒸馒头吃,那么蒸馒头什么时候放油呢?

蒸馒头什么时候放油
蒸馒头什么时候放油

1、揉面的时候。

2、面团初步揉好后,才糅一点点猪肉进去,这种做法在烘焙面包的领域里很常见,叫做“后油法”,一般是指在面包的面团揉至光滑了之后,再将黄油作为最后的配料揉进去的做法。

3、这是因为油脂其实会在一定程度上阻止面筋的进一步形成,初步揉出筋性的面团揉进了油脂之后,它后续就不容易变得筋性更强了,所以后期加了油的馒头就会更蓬松且柔软,而不是那种更具弹性、瓷密的口感。但是这个猪油的量一定要少,不然的话会很大程度破坏馒头的储气能力,导致蒸出来的馒头是失败的。

以上就是关于蒸馒头什么时候放油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