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怎么充

新能源汽车因为可以以汽油以外的燃料作为动力来源,曾经有一段时间特别火。最主要的来源就是电能了,所以经常还能看到一些电动汽车的充电桩。那么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怎么充呢?

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怎么充
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怎么充

1、公共充电桩。一般公共充电桩有慢充和快充的区别。慢充是交流电,充电的时间比较长,而快充是直流电,可以缩短充电的时间。公共充电桩最大的问题是网点集中在一线城市,三四线的辐射点少,所以不是很方便使用。

2、家用充电桩。这对于很多独门独户的车主来说,很实用也很方便,如果是小区可能要与物业沟通,按规定来安装充电桩,主要是物业、消防、供电部门做一个现场调研,才可以安装。

3、便携充电。它的核心是用便携充电线连接普通家用插座,实现有插座即可充电。但是由于充电速度缓慢,所以也不是十分理想。

目前新能源汽车充电方式有三种,公共充电桩、家用充电桩以及便携充电。除此之外,部分混动车也可以自充电,也就是用燃油行驶时为蓄电池进行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