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炒豆腐容易碎怎么办

豆腐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豆制品,它的味道香滑可口,做法多样,味道鲜嫩,深受人们喜欢,很多人都会做炒豆腐,但是,炒豆腐的时候会容易碎掉,那么怎么炒豆腐不容易碎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炒豆腐容易碎怎么办
炒豆腐容易碎怎么办

1、炒之前用盐水泡一泡。把新鲜的豆腐放到能装得下的容器里面,倒进水,让水能够淹到豆腐,然后放少许盐,不要放太多了,放太多了炒出来的豆腐会咸得不能入口啊。把豆腐放到水里面浸泡五分钟就可以了,多泡几分钟也没事。然后就可以取出来切块,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切好的块不易碎,放到锅中煎炒也不易碎,而且并没有影响口感。

2、炒豆腐之前用姜片抹锅。先把生姜切开,或者拿一片生姜也可以,在放油之前拿生姜切开的部分放到加热过有点温度的锅里面涂抹,涂抹到位就可以了。涂抹完之后就可以倒油到锅里面,然后把切好的豆腐放入,开中火慢慢煎豆腐。这样做,新鲜豆腐不粘锅,也不易碎。

3、炒豆腐之前先把豆腐蒸一下。把新鲜豆腐在炒之前先蒸十五分钟左右,可以先不切好的蒸,切好蒸也行。蒸完之后豆腐结构力强了许多,再去切或者煎炒都不易碎了。

4、煎好之前不要用锅铲推。这种方法是一种比较原始的方法,但是非常适用,而且简单易行。把油热了之后,火开到中小火,放入豆腐块,煎一会之后端起锅晃动,如果感觉到能晃动了,被煎的那一面应该是煎好了,这个时候可以用锅铲翻一面,如果还不能晃动就要继续煎,当然也不排除是粘锅了,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用这种方法火不能大,容易焦。

以上就是关于炒豆腐容易碎怎么办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