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历史上四大巾帼英雄是哪几个

中国历史上英雄层出不穷,女英雄的事迹更是可歌可颂,让人荡气回肠。历史上不仅有四大美女,还有四大巾帼英雄,她们不同于寻常女子待字闺中,那么中国历史上四大巾帼英雄是哪几个呢?

花木兰剧照
花木兰剧照

1、妇好。中国历史上第一位有据可查的女英雄。商朝的武功以商高宗武丁时代最盛。武丁通过一连串战争将商朝的版图扩大了数倍。而为武丁带兵东征西讨的大将就是他的王后妇好。妇好不但能带兵打仗,而且还是国家的文官,经常受命主持祭天、祭先祖、祭神泉等各类祭典,又任占卜之官。商朝是个迷信鬼神的国家,所谓“国之大事,在祀与戎”。妇好又会打仗,又掌握了祭祀与占卜的权力,可能连武丁都要怕她三分。

2、花木兰。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可谓家喻户晓,经好莱坞拍成动画片后更是全球闻名。真正的花木兰历史上确有其人,生卒年不详,魏氏女,西汉谯城东魏村人。又名花弧,后称花木兰。其父名应,乃汉初材官骑士。木兰秉承父志,自幼习武,尤工剑术。

3、冼夫人。周恩来总理曾称颂冼夫人为“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冼夫人是岭南俚族杰出的政治领袖。她出身于首领世家,“幼贤明,多筹略”,善于“抚循部众,能行军用师,压服诸越”,从青年时代起就是一个卓越不凡的领袖人物。

4、梁红玉。梁红玉,宋朝著名抗金女英雄,丈夫为抗金名将韩世忠。淮安北辰坊人,原籍池州,也就是现在安徽省贵池县。祖父与父亲都是武将出身,梁红玉自幼随侍父兄练就了一身功夫。梁红玉击鼓退金兵的故事至今仍为人们所传诵。

以上就是关于中国历史上四大巾帼英雄是哪几个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