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防止炒菜粘锅

很多人炒菜的时候都会出现粘锅的情况,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它导致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锅的原因,有可能是食材的原因,也有可能是烹饪方式不当引起的等等。那么怎么防止炒菜粘锅呢?

怎么防止炒菜粘锅
怎么防止炒菜粘锅

1、生姜片涂抹。炒菜放油之前用生姜片涂抹一下整个锅底,涂抹完了放油正常炒菜就可以有效避免粘锅了。因为生姜涂抹以后可以与锅底产生隔离层,所以再炒菜就不粘了。

2、热锅凉油。粘不粘锅看厨艺,为什么厨师用铁锅炒菜照样不粘锅呢,那时因为在炒菜时要把锅烧热再放入油,放油以后马上用油把热锅晃一下使整个锅底都粘上油,这样再炒菜就不会粘了。因为锅烧热以后锅底缝隙变小,再用凉油浸满缝隙,自然就不粘了。

3、巧用白醋保养。炒菜之前先用白醋把整个锅浸湿,然后放在火上烧干,锅冷却后用钢丝球擦几遍,再倒入一些食用油把锅底涂抹均匀,再开火烧干,最后清水反复洗几遍就可以了。这样可以有效去除国内保留铁锈杂质。

4、巧用肥肉保养。把买来的肉切一块肥肉下来,炒完菜以后把锅烧热,肥肉切成小块放进去,不停搅动待肉炸出油,晃动锅使油涂满整个锅底,再烧一两分钟把油倒掉即可。这样保养锅油量不生锈。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防止炒菜粘锅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