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炒土豆丝有什么讲究

土豆是生活中比较受欢迎的一种食物,它的做法多样,味道好,营养丰富,深受人们喜欢。土豆的吃法比较多,炒土豆丝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吃法,很多人都会在家炒土豆丝。那么炒土豆丝有什么讲究呢?

炒土豆丝有什么讲究
炒土豆丝有什么讲究

1、灶和火,很多人对这个并不了解,其实炒菜对火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为什么很多菜炒不出饭店的味道也是这个原因,家用的灶火力有限,而饭店用的都是猛火灶,对炒土豆丝,火力跟不上也是不行的,比如用电磁炉炒出的可能就没有液化气灶炒的好吃。

2、锅,一个好的不粘锅也是至关重要的,有的锅你怎么炒他都会粘会锈,所以买口好锅也很重要。

3、就是土豆和土豆丝了,土豆品种不一样,淀粉含量不一样,是面面的还是脆脆的也不一样。而土豆切成丝以后,一定要过水,有的土豆面面的淀粉含量非常高,就有必要在水里多泡一会,否则很容易粘锅。

4、炒,首先多放点油,然后炒土豆丝的时候适当的加点醋,土豆丝泡完水不要晾的太干,如果太干,炒的时候适当加点水,就不会粘锅了。

以上就是关于炒土豆丝有什么讲究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