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台风天下雨怎么开车

台风是比较常见的自然天气,猛烈的台风天会有强降水和强风天气,如果可以不出门是最好的,但难免有不得不外出的时候。那么台台风天下雨怎么开车呢?行车要注意什么呢?

台风天下雨怎么开车
台风天下雨怎么开车

1、车辆的最大涉水深度。汽车有进气口和排气管。我们知道排气管在汽车不熄火的情况下,压力足够保证积水不会倒灌进来。所以,进气口的高度,实际上就是一辆车涉水能力的上限。在这个高度以下,我们以轮胎2/3位置高度,定义为安全的涉水范围,超过这个高度,汽车会遇到很大的阻力。

2、匀速行驶。即便汽车经过路段的积水并不严重,在开车时,也应保持低速档匀速行驶,避免换挡以及停车,最重要的是避免车辆熄火的发生。

3、积水路面行驶熄火不要尝试再次点火。一旦不幸涉水熄火,记住不能再启动发动机了,重启会使进水的汽缸受到冲击,造成发动机严重受损,而且该损伤属于保险免赔范畴。如果条件允许,手动挡车主可以空挡松手刹后,将车推到高处等待救援,而自动挡车主则最好直接将档位挂入N档。

4、涉水险。在车险中涉水险是车损险的一种附加险种。在赔付时有15%到20%的绝对免赔率。如果购买了车损险、涉水险、车损险的不计免赔及涉水险的不计免赔,车主才能挽回全部的事故损失。发动机如果进水后,再启动点火导致受损,保险公司会拒赔。

5、涉水后的维保。首先要对车辆进行及时清洗,以免车漆损伤。车内进水后,坐椅、座套等用消毒剂冲洗后晒干,车内其他内饰可以做一些臭氧杀菌。其次是重点检查刹车系统,车灯内是否有漏水的情况、蓄电池、电子设备的状况。

以上就是关于台风天下雨怎么开车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