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货车驾驶室总有静电怎么办

现在的汽车是我们平常出门最重要的交通工具,而且对于我们现在的汽车来说,总会出现一些问题,伤害到我们的身心,比如汽车中的静电,那么货车驾驶室总有静电怎么办呢?

货车驾驶室总有静电怎么办
货车驾驶室总有静电怎么办

1、可以在坐垫上加一张防静电的坐垫,并把坐垫的导电线(其实不是导线,只是条含有导电材料的绳子)绑到座位主旁的铁架上,并且在车子后面的大梁上,接上一条导电橡胶带(市场上有卖),一头固定在大梁上,一头吊着,与地面稍微有1-2毫米接触就行了,车子上的静电就会被放到大地上了。

2、开车前可以洗下手,或者可以把手放在墙上摸下消除静电。可用小金属器件(如钥匙)、棉抹布等先碰触车门、椅背、中控台等消除静电,再用手触摸,以免静电击打。

3、还可以使用除静电带,除静电带是我们在大街上经常看到的一个车尾后边拖着一条带状物,它就是防静电带。

4、车内可以选用天然制饰品,尽量不要用化纤织物。因为化纤织物的摩擦是汽车产生静电的主要原因,所以选择车子的坐套、坐垫及脚垫等时,可以使用真皮、毛料或纯棉制品,不要使用化纤产品。特别是车子的坐套、方向盘套、脚垫之类最好选用天然产品或纯皮纯棉等。

5、除了车内用品的材质选择,另外,仪表台可以铺湿毛巾。在仪表台上放一块湿毛巾铺着,通过阳光的照射让毛巾内的水分快速蒸发,提高了车内的湿度,自然就减少了车内静电的产生。经济条件允许的车主,还可以直接在车内加装一台车载加湿器,定时的向车内喷洒水雾,防止车内静电的产生。

6、给车子加油时不要使用塑料桶,最好用铁桶。少开内循环空调。因内循环空调会抽干车内的水分。

以上就是关于货车驾驶室总有静电怎么办的处理方法介绍了,冬季天气干燥,汽车极易产生静电,发生危险,所以冬季防静电是非常的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