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初中的孩子厌学怎么办

孩子进入初中以后是学生生涯中最为重要的阶段,在这个阶段学生会两极分化,有的学习会变得很好,有的孩子就成了差生。如果初中的孩子厌学了,该怎么办呢?初中的孩子厌学怎么办呢?

初中的孩子厌学怎么办
初中的孩子厌学怎么办

1、寻找原因。孩子厌学肯定是有其原因的,比如说很难适应环境或者是因为课业难度变大,科目增多,不讨老师喜欢,是出于哪种原因产生的厌学。

2、帮助孩子克服困难。孩子厌学一般是心理上的问题,当家长找到原因以后,应该再慢慢适应的过程中帮助孩子解决困难。

3、理解和包容。随着孩子的成长,孩子的思想慢慢形成,孩子会有一定的想法,比如说在学校里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影响心境。学习压力增大,让孩子丧失信心。遇到类似这些问题的时候,家长要理解孩子不要责怪批评甚至打骂,要给孩子一定的空间并且理解,包容孩子的这一过程。

4、与老师沟通。当发现孩子出现厌学情绪的时候,要积极跟学校跟老师沟通,尽可能的了解原因,并及时的对症下药。

5、榜样的力量。作为家长不能一味的让孩子从厌学中走出来,也要反思一下自己作为家长是不是爱学习,有没有给孩子做出表率的作用。作为家长应该努力学习,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这是一种榜样的力量,比任何说教都管用。

其实孩子除了在学校上学以外,在家庭中也有大量的时间会消耗在比如说电视玩游戏,应该在这些空闲时间里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学习或者读书,养成阅读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