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粘锅糊了怎么去除黑渍

人们在使用炒锅的时候,因为制作方法的原因很容易让炒锅产生一些黑糊,特别是使用不粘锅的时候产生了黑糊,怎样去除才不会影响涂层呢?不粘锅糊了怎么去除黑渍呢?

不粘锅糊了怎么去除黑渍
不粘锅糊了怎么去除黑渍

1、可乐。如果炒锅中出现黑色并且是黑的一塌糊涂,那么可以到半瓶可乐,然后烧开能够达到去污垢的效果。

2、山楂。可以使用半斤山楂加入水,然后放在火上,把带有黑渍的锅煮上20分钟。然后把山楂及水倒掉。不粘锅就会变得光亮如新。

3、白醋。可以把白醋倒入不粘锅中,然后加入一公斤水加热20分钟。就会让不粘锅上面的黑渍很快去掉。

4、米饭发酵。不粘锅如果出现黑渍的话,采用其他的方式担心涂层有损伤的话,那么最好的用法是米饭发酵法,把米饭均匀的铺在黑渍上,然后任其自然发酵两天之后,然后把黑渍去掉冲洗一下就可以了。

5、火碱。如果不粘锅的黑丝比较严重的话,那么可以使用火碱去除方法,是加入一勺活检,然后加入水浸泡一下,不过要在处理的时候注意戴手套,因为火碱的腐蚀性非常大,容易伤到手上的皮肤。

6、氧泡泡。现在有一种很好使用的氧化剂浸透到毛巾上,然后用湿毛巾覆盖到黑渍上,很快就可以达到全新的状态。

以上就是关于不粘锅糊了怎么去除黑渍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