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春秋战国指的是什么朝代

春秋战国是百家争鸣、人才辈出、学术风气活跃的时代。是中国历史上的一段大分裂时期,然而部分朋友就非常好奇,就春秋战国指的是什么朝代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春秋战国指的是什么朝代
春秋战国指的是什么朝代

1、春秋时期。

2、春秋时期,简称春秋,指公元前770年-公元前476年,是属于东周的一个时期。春秋时代周王的势力减弱,诸侯群雄纷争,齐桓公、晋文公、宋襄公、秦穆公、楚庄王相继称霸,史称春秋五霸。

3、战国时期简称战国,指公元前475年~公元前221年,是中国历史上东周后期至秦统一中原前,各国混战不休,故被后世称之为“战国”。“战国”一名取自于西汉刘向所编注的《战国策》。

4、战国时代及之前的春秋时代,都是后世史家对东周这段历史时期的再次划分,“战国”一名取自于西汉刘向所编注的《战国策》。随着时间的发展,这种观点得到了其支持者的完善和补充。在前403年之前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有公元前473年越王勾践灭吴,和公元前403年三家分晋。

目前,《史记》的观点因包括了如上重要的历史事件而得到多数采纳,而在战国时期的结束是在秦统一中国(公元前2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