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火花塞用到什么程度要换

汽车发动机想要正常工作,绝对少不了火花塞,火花塞起到的作用可以说是为汽油燃烧提供火源。所以火花塞也是要定期更换,才能保证油气,那么汽车火花塞用到什么程度要换呢?

汽车火花塞用到什么程度要换
汽车火花塞用到什么程度要换

1、火花塞的更换间隔其实并没有统一的标准,因为不同类型的火花塞,使用在不同的车上更换间隔差别很大。

2、使用的火花塞目前有普通铜镍合金火花塞,白金火花塞,铱金火花塞三大类,铜芯火花塞使用寿命最短,2-3万公里即要更换。铜镍合金火花塞使用寿命相对较短,在4-6万公里左右。

3、白金火花塞电极材质要更好一些,所以使用寿命更长,可以达到6-8万公里以上。

4、铱金火花塞电极材质耐高温性能比较好,所以使用寿命最长,可以达到10万公里以上。

5、而混动汽车由于发动机并不是一直在工作,所以能够行驶16万公里以上才需要更换的。

以上就是关于汽车火花塞用到什么程度要换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