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驾驶证换证视力不合格怎么办

驶证是我们准许上路的凭证,如果无证驾驶是要负相应的责任的,而且也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的不负责。考驾照时视力是很重要的,换证的时候视力也是要重新评测的,那么如果驾驶证换证视力不合格怎么办呢?

驾驶证换证视力不合格怎么办
驾驶证换证视力不合格怎么办

1、可以根据真性近视还是假性近视进行相关的视力矫正。

2、真性近视:到正规的医院去进行验光,在专业的设备检测之后佩戴合适的眼镜以矫正到合乎标准的视力范围。在正规医院进行视力的验光检测之后,还可以让医生对我们的眼睛做进一步的检查,然后佩戴合适的隐形眼镜从而矫正到标准的视力范围。

3、假性近视:假性近视一般经过正规检查和科学治疗后可以恢复。一般眼睛受过外伤,或者近段时期内,由于过重的压力或者其他疾病是会造成短期视力不达标的情况的。

国家规定考驾照时眼镜视力不得低于0.8,不管你带不带眼镜,只要能看到0.8就算合格,也就是说矫正后视力达标就可以继续换领驾驶证的操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