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轻松剥板栗

每到秋天落叶纷飞的季节,大量的瓜果就呈现在了人们的面前,但专属于秋天的大概只有栗子了吧!栗子的内皮有时候困扰着大家,坚硬的外壳包裹下的柔软往往就被内皮的怪异味道打扰,香甜就不复存在了。那么怎么轻松剥板栗呢?

怎么轻松剥板栗
怎么轻松剥板栗

1、冰箱冷藏法:板栗的一面用刀切成十字口,然后下锅煮。煮熟以后,放进冰箱冷藏2个小时,然后拿出来剥皮就很轻松了。

2、热水浸泡法:生栗子洗净后放入器皿中,加精盐少许,用滚沸的开水浸没,盖好。5分钟后,取出栗子切开,栗皮会随栗子壳一起脱落,这样就可以轻松的剥开板栗。

3、微波炉加热法:首先用刀给板栗开口,然后把板栗放进微波炉加热一分钟即可。拿出来趁热剥皮,这样可以轻松的把板栗剥开,是非常方便的。

4、热胀冷缩法:将板栗煮熟后用凉水多过滤一下,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就是为了栗子肉能尽快的回缩,在栗子皮还有栗子肉中间形成一个比较大的空隙出来,这样大家在剥的时候就会比较容易,而且剥的时候还不伤手。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轻松剥板栗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