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年如何挑选水果

今天出门去果品市场挑选水果,预订一些水果。结果在果品市场的时候,就发现,好些水果看外面光鲜亮丽,实际上,里面却已经是败絮了。那么过年如何挑选水果呢?

水果
水果

1、看外表:水果的外表,是重要的,没有斑,例如,发黑,有不均匀的颜色等。如果你在挑选的时候,发现有这些情况的时候,不建议购买。例如,苹果上面有黑点,或者是香蕉表面有黑斑等。

2、闻气味:在挑选的时候,建议你拿起一个果子闻一下气味,你要知道,根据你平时购买水果的经验,你能感受得到的,一般正常的水果的气味没有特别的刺鼻香或者是异味,而是正常果香。

3、看水分:有些水果,虽然看似没有斑,气味也正常,可是却是时间长了的缺少水分的水果。这个时候,你可以从偷偷用手掐一下,看其出水的程度,如果无水,干涩的话,就不购买。

4、舒展度:对于水果来讲,也有舒展度的,就是一些没有皱折的水果,如果有皱折的话,建议你不要购买,这是可能因为放置的时间过长,从而导致了流失水分,其皮变皱的结果。

购买水果最好是找你经常买的那家去买,或者是直接去超市购买散装的,这样,你可以一个一个地进行挑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