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微波炉可以当烤箱用吗

微波炉不同于普通的家电,因为其主要加热原理是微波,具有辐射性,所以在使用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然而部分朋友就非常想知道,究竟微波炉可以当烤箱用吗?

微波炉可以当烤箱用吗
微波炉可以当烤箱用吗

1、可以。

2、微波炉可以当烤箱,但是不能完全将其作为烤箱使用,毕竟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电器。

3、例如可以用微波炉当作烤箱烤制蛋糕,但是因为微波炉的加热方式是从内到外的,所以烤制出来的蛋糕会比较干,没有蓬松感。并且,使用微波炉烤蛋糕的话,不能使用金属蛋糕模具。

4、因为,微波炉的加热原理是让食物自身分子间互相磨擦产生热能从而达到目的,烤箱是通过加热管持续的外界热能烘烤使食物变熟。所以即使微波炉有烧烤的功能,但是始终不是专业的烤箱,达不到烧烤的要求。

所以从食物口感角度来说,微波炉即使有烧烤功能,其温度与稳定性都比不上烤炉的,所以如果比较追求食物口感的话,还是建议选择专业的烤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