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购咖啡豆

众所周知,咖啡豆,是指用于制作咖啡的植物果实,对于一个咖啡爱好者来说,会选择购买咖啡豆现磨冲泡咖啡细细地品味。那么如何选购咖啡豆呢?

咖啡豆
咖啡豆

1、看包装:买咖啡豆首先看厂家的包装,大家都知道咖啡豆应该放在干燥避光的地方,才能避免咖啡豆的氧化,而一个好的包装的材质则会直接的影响到咖啡豆的美味。其次看烘焙日期,通常来说烘焙时间在一周以内的,咖啡豆中的风味尽数透出,咖啡的口感和香气也是最为迷人的。

2、看产地:不同地区产出的咖啡豆,颜色香气味道都会有不一样的区别特征,就好比巴西地区,生产出来的咖啡较为饱满,口感也偏甜基本感受不到酸味。而哥伦比亚地区的咖啡因为环境温和潮湿的原因,生产出来的咖啡具有酸中带甘、苦味中平的良质特性。建议在挑选时可以去看看不同地区的咖啡豆更符合你的口味。

3、适量选购:一般咖啡师会把咖啡豆储存在冷冻室中或者专业密封罐中,来延长咖啡豆本身的风味。如果家中只有你一个人喝咖啡,需要算好时间以及每天的用量来理智购买,咖啡豆风味会随着时间流失。

以上就是如何选购咖啡豆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